安装Maven

windows XP下的安装:

1.下载Maven(http://maven.apache.org/start/download.html)。

2.双击exe安装文件,指定目录安装。所指定的目录路径请不要有中文,也请尽量避免空格;(我曾经遇到因为空格导致设置不成功的倒霉事儿)

3.检查环境变量。命令行下输入echo
%maven_home%,输出的地址应该是指向Maven安装目录的地址,此目录下应该直接可以看到/bin/、/lib、/plugins三个目录以及其他文件等。如果没有输入安装目录的地址,请用命令set maven_home=…设置。同时,你也需要在Path变量中加入指向%MAVEN_HOME%/bin的地址;

4.下面的步骤可选,且可能只对2000以上系统有效:在命令行下输入命令%MAVEN_HOME%\bin\install_repo.bat %HOME%\.maven\repository(注意:%HOME%地址指的是你的用户在系统盘的主目录,例如我的就是C:\Documents
and Settings\monkito)。此语句会创建本地依赖库。如果跳过此步骤也没有关系,Maven会通过下载来代替从lib目录复制依赖库;

5.重启系统后,你的Maven就可以正常使用了。你可以通过在命令行中输入maven -v命令来验证是否安装正确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